286691085  

走出浴室,
「姊姊,肚子餓嗎?要不要吃點東西再睡覺。」

「好。」
我又沖進廚房,熱好義大利面,放在她面前。

她開始吃,我繼續陪她聊天。
然後我看到她光光的腳丫子:
「你的腳會不會冷,我幫你拿雙襪子。」

襪子拿來了,
她直接把腳舉到我的椅子上,讓我幫她穿上。
這時候,弟弟說話了──
「媽媽,下次我去露營回來,你也要幫我穿襪子。」

真是好笑又不可思議。
「媽媽不是每天都幫你穿襪子嗎?」
每天早上叫他起床上學,他的腳還在被窩裡呢,
我就幫他穿好襪子,他才起床。

「哦,對喔。」
弟弟不是嫉妒,弟弟一定是覺得,
有媽媽寵愛的孩子,真是幸福。
幸福到──竟然忘了自己的幸福。
───────────────
節錄自《壞人我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