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c9021cgy1ff96jilsh7j208w0dctcp  

想了好久
一直沒行動
事情太困難嗎
月亮都上得去了
身邊事能有多難
我想畫圖
畫什麼不知道也不重要
問題是我想去做這件事
好多年過去
在香港買的水彩顏料都還沒打開過
「弟弟,這次的書封你幫我畫好嗎?」
他問跟從前有什麼不同
「從前你只負責畫插圖,
我還得請美術設計書名字體、文案擺放位置、
前扣折口和書底也要設計,巴巴巴,好多事情……
我的盤算是:你全部做好,我多輕鬆



弟弟問:「你有心目中的圖像嗎?」
沒有
書名在這裡
「我要畫什麼都可以?」

圖出來了很美
「你畫的,跟『壞人我當』有關嗎?」
你不是說都可以
很好,意境我也會
馬上翻箱倒櫃找出一盒蠟筆
我一直相信「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上書店看到好書,不能只想孩子會不會看,先買再說
鼓勵孩子畫畫,第一步就是先買顏料用具



抽出了36 色的蠟筆
再抽出一張黑色的圖畫紙
看過黑色的圖畫紙嗎
好多年前看了覺得喜歡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買了
其間搬了三次家
這些東西也跟著飄洋過海三次

量好書封大小
為了不假紙他人的目標
畫好主圖後
書名也自己寫
作者名要放哪?
為了比劃適當位置
我把名字印出來,簡成小紙條
在書封上東擺西擺
最後拍照傳給編輯看,徵求認同
一陣忙亂後
才想起來剛剛拿到院子拍照的原稿還沒拿回來
萬一下雨不就糟了
奔到院子,只聽到我大叫
「汪培珽飛了。」
它被飛吹得老遠
跑下好幾層樓梯
才從土裡把汪培珽撿了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