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15300_10207654430214697_6745787268274825671_n  

有些事不能安慰,也沒辦法安慰。

有個朋友叫我安慰她,我才發現自己活了這麼大,很少需要別人安慰。姊姊弟弟養這麼大,好像也很少需要父母去安慰。別人能給的最好安慰,就是擁抱。說得再多,效果有限。

她剛懷第二胎,老大是女兒,第二胎也是女兒。心裡難過。

我不會說什麼「女兒比兒子貼心」的話。我說:「你想生兒子,對吧?」她點頭。

我說:「你還要生第三胎嗎?」她說不要。

我說:「既然不要。就全心接受這個事實。愁眉苦臉不能改變任何事。」她說家裡長輩會碎碎念。

我說:「那是因為你也認同。你難過的主因不是別人怎麼想,而是你自己也這麼想。男生女生都是你的孩子,你要從孩子在你肚子裡的第一天就開始愛。只要認同『生養孩子沒有任何回報』這件事,你就會發現,男生女生根本沒差別。」

她很驚訝生養孩子竟然是沒回報的。

我說:「哎呀,你現在才發現嗎?

有個人讓你愛,就是你最大的回報。

管他男生女生,快點愛,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