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Oa1Xuzy76pNVeMJcf2&690  

 

花了耐心,跟孩子就不會有衝突嗎?唉,別誤會,我可沒這樣說啊。

 

親子間一定會有衝突,只是在檯面上還是檯面下。

 

想想我們自己這一代,有多少孩子即使成年以後,對父母還是敢怒不敢言。「敢怒不敢言」是你要的親子關係嗎?表面上它代表的是「孝順」,骨子裡根本是「疏離」。

 

不用問,我知道這不是你要的親子關係,永遠都不希望發生。

 

衝突,寧願在檯面上,因為看得到,才有化解的機會。姊姊弟弟已經十歲了,我們的衝突越來越多,但是到目前為止,親子間的爭執從來不過夜,兩方人馬,都希望睡一覺起來,又是個充滿快樂的家庭。

 

要解答「如何跟小孩說道理」,是我寫此書的原由。而且,我自認是一個很有天份「跟孩子說道理」的媽媽,任何天方夜譚的困難問題,我都可以在一秒鐘內回答孩子。而且臉不紅、氣不喘,還讓孩子聽得津津有味......

 

 

節錄自《管教啊,管教》亞馬遜可預購 © 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