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W_6907-1  

『請陌生婦人抱女嬰 母親開車溜走』
網頁上跳出這則新聞,要人不注意都很難。

「姊姊,你看這個媽媽有夠誇張。」姊姊被我的驚訝聲音吸引過來。
我一口氣地嘰李呱啦的說完整個故事,姊姊聽出趣味,
但媽媽說太快了,聽得不過癮,「你再說一次嘛!」

有一個媽媽,抱著一個小嬰兒,
跟一個路人甲婦人說,「我有困難,不能養這個孩子,你幫我照顧他好不好?」
誰會說好啊!她有神經病嗎?


好吧,不幫忙就算了。
「那你幫我抱一下,我將車子開過來。」
哦哦,這個忙你幫不幫呢?
結果,這個媽媽就一去不回頭了。

這樣的媽媽沒有嚇到我。「誇張」的父母,多的是。
但我心裡卻一直揣測著,這位路人甲婦人當時的哭笑不得:
這個世界是怎麼了?怎麼會有媽媽這樣遺棄孩子呢?
沒看過連續劇嗎?
至少嬰兒身上塞個金鎖片,留個出生年月日,再加上張紙條寫著:
「收養大恩大德,永詺於心。小女子此生無法回報,來生願為犬馬報恩」吧。

怎麼連這個動作都省了,找個孤兒院門口放下孩子都懶嗎?
竟然隨便找個路人甲,塞了就跑。


正要跟弟弟下樓去捉蟲子的姊姊,看到這麼誇張的新聞,也覺得不可思議。
很不解的問,「那她first place為什麼要生?」
她的意思是說,既然這麼不喜歡孩子,當初幹嘛生呢?
「It is a long story。」這需要媽媽三十分鐘跟您細說從頭。
小孩子,還是先去捉蟲子吧。

臨出門,我用著極誇張的語氣,對著姊姊開始演起了連續劇,
「別緊張,還好,你媽媽不會這樣丟棄你的。嗚嗚嗚……」
或許是想安慰孩子,不要被社會的恐怖新聞而嚇到。

沒想到,她丟下的一句話,卻讓我想了三秒鐘才明白——
說不定,你就是那個路人甲。
我就是那個小孩。

原來,我在她的心目中,有著這麼寬大的胸襟啊。
連別人的孩子都養得這麼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