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新學校的新生訓練日,我早上送她去,

乾脆就躲進學校的餐廳寫東西等她下課。

原本安靜的地方,一到中午,彷彿煮開的熱水泡泡,

一時湧進了一堆五六年級的用餐學生,

我只好躲到角落去。漸漸地,我發現了一個特殊現象:

周圍的孩子,好多人連飯都沒吃,

坐下來打開電腦就開始「做功課」了。

原本學校就鼓勵五年級以上的學生

擁有自己的筆記型電腦。

如果不買也行,學校提供免費的借給學生,

只是每天放學前要歸還。

 


餐廳約莫三十個學生,

很關心孩子教育問題的我,這時豎起手指頭開始計算:

其中十五個在用電腦。但是我很納悶:

吃飯時間不吃飯,不然就是匆匆咬上兩口三明治,

他們都在用電腦幹嘛呢?

 


有些學生離我較近,目測就知道螢幕上是什麼;

有些較遠或是角度不對,此時,

你就會發現有一位怪阿姨,走來走去若無其事的樣子,

其實眼角正在收集資訊——

十五台電腦,有十四台在——玩電玩。

 


這些孩子的父母們,您們都知道,

您所費不貲幫孩子買的電腦,他們都在用電腦做什麼嗎?

結果是連飯都不好好吃,而且是該讓眼睛休息的時間啊。 

 

對了,還有一台呢?因為這台的位置太偏僻和卡在角落,

我如果硬擠進去看,

可能會被校警捉起來丟出校園,從此被列為危險人物。

所以我不知道這台在做什麼。

你猜呢?
 
─────────────────────

汪培珽 @ 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