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TW_7588  

看完,有個朋友大膽直接問我:

我家孩子有沒有被寵壞?

我頓了半晌。

她心裡應該忐忑。
 

我說:「你家孩子沒有。但是──你有。」

她的忐忑剛放下,又馬上拾起。
 

我說:「你對小孩沒耐心。

「找到理由就大呼小叫給臉色看。

「你的另一半和父母,看在心裡都替小孩難過。

「但是,他們從來沒好好地告訴過你,你犯的錯誤。

「做錯事,卻不說,還看著你經年累月這樣生活。

「這就叫寵壞。」
 

大人很難改變。小孩容易多了。

只要願意改變,贏回來的,是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