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014  

那是弟弟上小學一年級的第一天,「媽媽,今天我上課睡著了。」

 

「睡著了?」我的語氣一定透著緊張。

 

媽媽受的教育裡,上課睡覺是不可原諒的壞事。

 

老師一定要開罵的。「然後呢?」

 

「老師就叫醒我,但是我太想睡了,一下子又睡著了。」

 

弟弟一派天真的樣子,好像上課睡覺是很正常的事。

 

「又──睡──著?」我的音量一定有升高,「你怎麼睡?」

 

「我趴在桌上。」

 

「趴在桌上?」你找死啊。

 

「我實在太想睡了,沒辦法。」「那老師呢?」

 

「老師就走過來拍醒我,三次。」「三次!老師都沒說什麼?」

 

「老師問我晚上幾點睡,然後說今天晚上要早點上床睡覺。」

 

哇,當下,我真想奔去學校抱著老師的大腿表示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