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006  

「當父母不小心傷害了孩子,

 

又希望可以平撫他們心裡的創傷,

 

最好的方式是什麼?」

 

就是誠心地去跟孩子說對不起。

 

 

五年前,

 

當時我一點都沒覺得自己有錯,

 

我只是態度太嚴肅,

 

有點嚇著了姊姊和弟弟。

 

 

五年後,

 

姊姊聊天聊起了那件往事,

 

當我突如其來地說出「對不起」三個字時,

 

姊姊還有點愣住,

 

然後我又說,

 

「當時是我反應過度,嚇得你不敢說實話,事情沒這麼嚴重。」

 

我相信姊弟倆對那天的事,都有點餘悸猶存,

 

所以媽媽的道歉雖遲了,

 

但還是安慰孩子心靈最佳的良方。

 

─────────────────────

 

汪培珽@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