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問

 

我不是會輕易大聲的媽媽,

 

凡是不能做的事情

 

我會說不,但是我不會大聲

 

最近開始帶四歲的兒子參加同儕活動

 

課外活動中如果老師大聲一點說不

 

我感覺到他想哭

 

有些孩子不懂分寸會有肢體衝突或是大聲

 

他也會很容易被嚇哭

 

更不要說那些會動手推人的孩子

 

汪老師有這樣類似的經驗嗎?

 

我可以怎麼樣去協助他適應媽媽以外的世界?

 

**

 

親愛的

 

哎呀,你又犯了多數父母會犯的毛病

 

高估了孩子的年紀

 

我跟你一樣

 

對小孩說話不大聲

 

不管做錯什麼事

 

我頂多說話嚴肅

 

所以你說的例子

 

我家弟弟到了小學一年級遇上

 

他還是會想哭

 

他也會被嚇到

 

有一次是我的朋友故意逗他玩

 

等他見到我時

 

顧不得旁邊都是人

 

馬上趴在我的肩頭嚎啕大哭起來

 

我從來不擔心

 

結果呢

 

青少年的他

 

 

簡直就是黑幫老大的翻版

 

連我都不敢惹他

 

放寬心

 

只要你沒寵溺

 

被父母愛大的孩子

 

會比誰都勇敢

 

祝福

汪培珽

 

──────────────────────

汪培珽 © 歡迎分享

 

你怕養出媽寶,對嗎?

媽寶沒這麼容易培養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