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274   

如果我告訴你,我很喜歡小孩發呆,

 

你會不會覺得我是故意喜歡跟你唱反調?

 

我沒有。

 

小孩和老人,是可以盡情發呆的年紀。

 

其實大人也需要發呆。

 

我自己就常常發呆,

 

很多工作上的創意都是在發呆的時候想出來的。

 

村上春樹寫過一本書《關於跑步,我其實要說的是⋯⋯》,

 

我的解讀是,跑步就是作者盡情發呆的時間,

 

之後他的很多想法和行動,可能都來自這些大量的發呆。

 

小孩發呆看似是在浪費時間,

 

其實你可以換個角度想,

 

那就是小孩可以有機會認識自己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