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643  DSCN2643   

當姊姊弟弟小時候,就說五歲之前吧,

 

我跟老人家對於照顧小孩有意見衝突時

 

(相信我,很多),

 

我的作法就是:當著小孩的面,堅持我的意見。

 

**

 

我不會對老人家說話不禮貌。

 

但是,中國媳婦敢「堅持己見」,

 

對不起啊,那可能就是一種不禮貌了。

 

**

 

只要我堅持久了,小孩自然知道,

 

照顧小孩的事,是由媽媽作主。

 

例如:吃飯前,婆婆拿餅乾給姊姊吃,我會當場擋下。

 

只要我多擋幾次,

 

什麼話也不必對小孩說,你看著好了,

 

小孩之後可能還會自己對婆婆說

 

「吃飯前不吃零食」的道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堅持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