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TW_2351   

我討厭搬家。我更討厭選房子。

 

喜歡的不便宜,划算的我又不滿意,

 

我討厭「卡在中間」的感覺。

 

我說:「只有一年,不要太計較,小一點沒關係。」

 

他點頭表示贊同。

 

我說:「舊一點沒關係。但是要看得到海。」

 

我沒抬頭看他的表情,但我知道他可能有偷翻白眼。

 

我說:「我不要遠遠的看到海。我要那種海就在腳下的。」

 

**

 

2009年我們就來這區看過房子了。

 

八樓,當我從大門走到客廳正中央的時候,

 

我覺得自己就要住在海上了。好美。

 

當時我準備不租了,直接買。

 

事後我跟他說,以後我說什麼你都要說好,

 

因為當時如果買了,

 

金融海嘯後殺出的房價現在已經翻了一倍。

 

**

 

因為只住一年,什麼都不想計較──

 

仲介完全不能說國語,

 

我們完全不能說廣東話,

 

雞同鴨講我們也無所謂。

 

只看了兩個標的物。

 

第一個就是腳下有海的,大一點,

 

第二個只能從兩棟樓中間看到像麵條般細細的海,小一點。

 

我討厭的事情又來了。

 

我說:「大一點的很美。小一點的很新。你選吧。」

 

他想了半秒鐘說:「第一個。」

 

我說:「好。」

 

星期四看房,星期五簽約,星期二我們就搬進新家了。

 

我跟姊姊說:「全世界搬家最有效率的,我們可以排進前三名。」

 

一邊打包一邊聊天,我跟姊姊說:

 

「眼睛睜亮一點。你爸不買名牌、不開名車,但只要你媽高興,他就是全世界最大方的人。」

 

如果他選的是第二個呢?

 

我也會高高興興地住進去。然後跟自己說:

 

「再美的東西,看久了都一樣。

 

每天多走三步路到海邊去看免費的,也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討厭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