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汪老師,考試考好給予獎勵,到底是蝴蝶,還是老虎?

你說威脅利誘孩子,不是長久之計。

 

例如這次期末考我跟她達成的協議是:

 

考好,她決定暑期安親班;

考不好,我決定暑期安親班。

 

有獎勵,她總是細心看題目,認真解答。

這樣,也是老虎在後追趕嗎?(矛盾的媽)

 

**

 

親愛的

 

暑假最初的設計,是要讓孩子休息和玩耍的。

考不好,就不能玩耍,我實在也不敢說你有錯。

 

還好孩子願意配合,不然你不是更沒輒。

 

所以你現在不是想蝴蝶老虎的時候,

而是,如果她成績還是達不到你的標準呢?

你準備怎麼做?

 

這要是我的孩子,只要看到她態度認真,我就會忍不住抱著大力猛親了。

如果成績還是達不到,安親班還是讓她選,

算是給她願意努力的獎勵。

 

然後共同期望下次可以更好。

 

這不叫威脅利誘,好聽的說法是軟硬兼施吧。

不過,我在孩子十四歲之後才慢慢開始使用。

 

───────────────────────────

汪培珽 © 歡迎分享

 

對了,你在哪裡?

我聽到的都是棍子和胡蘿蔔。

不過都是一個在前面飛,一個在後面趕,意思一樣。

 

有時候在後面趕,也不一定要祭出「棍子」。

 

道理,是我最常用的方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威脅利誘 暑期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