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老師,我在使用GOODBAD管理小孩。

若有GOOD就是用抽的方式

有零用錢5元到50元不等或是玩電動5一次。

若有BAD就是5或取消電動,或取消零用金。

 

GOOD孩子都拿得很

了拿到BAD會賴

 

但你有說過考好不要用錢來獎勵。

我用這個GOOD來獎勵孩子

所以他們會良好且有貌。

但即便如此孩子亂丟拿了⋯⋯

 

**

 

我猜你的方法實行不到多久就會放棄了。因為太複雜。

 

1 零用金多少用抽籤決定,這有點賭的概念。對小孩沒好處。

 

2 獎勵和處罰混為一談,失焦。

 

3我如果覺得打電動不好,就不會把它當獎勵。

 

4 亂丟襪子,請他們撿回洗衣藍就好,不用處罰。

 

這種集貼紙拿獎品的方法,我只用在做好事。

 

而且只跟好品格和好習慣有關的。

 

事先不用定標準,媽媽看到覺得是,就獎勵。

 

媽媽沒看到,就當成「做好事不為人知」的高情操囉。

 

**

 

考試考好,日記寫好,口頭誇獎即可。

 

因為我怕有一天他們不要獎品時,

 

就可以不用顧好自己的功課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獎勵 做好事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