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_封面大圖   

你擔心有一天我們會沒有書店可逛嗎?

 

當我告訴姊姊弟弟,他們最愛的美國兩大連鎖書店一倒閉時,

他們同時發出我從沒聽過的「哀號」。

如果姊弟倆選擇,

我敢打賭他們寧願倒閉的是迪士尼或玩具反斗城。

每回到美國探親過暑假,經過書店,他們一定會進去。

 

姊姊弟弟就是書店養大的孩子。

 

當初如果沒有誠品書店的兒童館,

我不可能寫出《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不・可・能。

因為當時除了誠品敦化南路地下兩層的大兒童書店,

全台灣還有什麼地方能讓我在同一個空間找到這麼繪本呢?

 

所以以此類推,我也不可能寫出《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

沒有誠品主動引進這麼多好的英文故事書,

我又怎麼有機會認識它們呢?

 

所以再以此類推,沒有誠品,

台灣的兒童繪本出版業,也不會像今天這麼發達。

我想說聲謝謝的,只是誠品的兒童書店嗎?

不,我說的是整個誠品書店。

 

那個兩層式的兒童館,全是木造的裝潢,

從地板到牆面,聞都聞得出來「美麗」--

如果姊弟倆今天還算有點氣質,那個書區絕對貢獻不小。

 

十五年前,誠品不管兒童繪本賺不賺錢,

或著根本就是老闆傻,

這麼做,肯定是連裝潢成本都賺不回來的投資。

 

因為誠品的「傻」,造就了一整代「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http://www.eslite.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誠品書店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