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W_6845  

我們又四點起床。實際上晚了二十分鐘。因為她賴床。

從前都是她自己做早點自己吃。

 

「媽媽幫你。」我說。

「好,我要吃香菇玉米鮪魚炒飯。飯少一點。」

以為是餐廳可以點菜啊。

我一定炒得太大盤了,什麼都想多放,沒辦法,愛她嘛。

 

她今天大考,是心理學。

「媽媽,有兩種情況,」她指著課本的一角,「一種叫collective individuals and individualistic individuals,前者是孩子犯罪,全家都覺得羞恥,這比較像亞洲;在西方,他們會認為那與家裡無關。你比較像那一種?」

 

「後面。」實在沒法重複她說的英文專有名詞。

她點點頭,眼睛還在書本上。

 

三秒鐘後,我停下了寫稿的手,轉頭看著她的眼睛、扶著她的肩膀說:

「所以你在外面懷孕生子、吸毒打人⋯⋯

我倆異口同聲地說:「與我無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dividuals 大考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