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有一個成語⋯⋯」姊姊問。

 

我的眼睛為之一亮,竟然問我中文:「什麼成語?」

 

 

 

「就是形容爛就爛到底?」

 

「啊,你要這個成語做什麼?」我說。

 

 

 

「你不要管我。上次我看你寫的東西,

 

就看到這個成語,還問你什麼意思。」

 

 

 

「我寫的東西?有這個成語?爛就爛到底?」完全想不起來。

 

 

 

「海枯石爛?」我說。

 

「媽媽,不是。」

 

 

 

「我知道不是。」我說。

 

「到底是什麼呢?地老天荒嗎?」

 

 

 

為什麼我想到的成語都跟愛情有關呢。

 

但你說的是爛就爛到底,這跟愛情差很遠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老天荒 形容 中文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