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  

畢業舞會在星期五的晚上舉行,

當天下課後,我直接回家,然後開始打扮。

我很驚訝自己竟然這麼鎮定,我沒有因為太興奮而被嚇得半死,

只是感覺好像變得有點遲鈍。

 

我愛死化妝了。

我好喜歡坐在鏡子前,把自己打扮成洋娃娃的感覺。

我好喜歡跟化妝有關的任何東西,眼線筆、粉餅刷,

還有那幾千幾百種漂亮顏色的眼影。

 

不要把我想歪了,我不是那種不化妝就會死的女生。

我沒有每天化妝,去學校也不化妝,

只有偶爾出門跟同學玩的時候才化妝。

 

我沒有不喜歡我的長相,我很想一直保有化妝給我的特別感覺,

而如果我天天化妝,這種感覺就會消失。

所以當有機會可以讓我大化妝特化妝的時候,

我是不可能會放過的。

         

關於畢業舞會,有一件我最期待的事,

就是我一定要讓丹尼爾看到我的時候,

深深為自己的女朋友可以這麼漂亮,而覺得高興和興奮不已。

 

回到家,我先洗澡。我用了兩次洗髮精和三次潤濕精。

關於髮型,其實我很想要再染一次頭髮,

因為現在髮根的顏色已經跟原來染的不同了,

但是媽媽說不可以。她說太長染髮會讓弄壞髮質,

讓頭髮毛毛的,還可能分岔。而且染髮對身體也不健康。

所以這個主意只能作罷。

 

洗完澡,我第一次嘗試敷臉。敷臉需要耐心,

我得呆坐在馬桶蓋上什麼事也不能做,然後默數五個六十秒,

才能把臉上的黑泥洗掉。

 

洗好澡回到房間,頭髮吹乾後我開始幫自己編辮子。

我盡力不要讓我的瀏海掃到我的眼睛前面,

這樣我辛苦畫的眼線和眼影就會被遮住了。

 

當我開始塗指甲油的時候,

我同時將Faber Drive and Neon Trees的曲子放得好大聲,

這個曲子的節奏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在電影裡一樣。

 

⋯⋯⋯⋯

 

終於大功告成了。

我穿上高跟鞋,站到鏡子前,看著自己。

我一邊笑一邊祈禱,希望丹尼爾看到我的時候,

會覺得能當我的男朋友,真是太幸福了。

 

想像著丹尼爾眼裡將出現的快樂和滿足,

就是我最大的快樂和滿足了。我好愛他。

 

────────────────────────

節錄自【纖纖小手讓你握著】© 童同

 

 

作者最堅持補上這篇「我要變成洋娃娃」

現在看來,是對的。

它讓故事的最後一部分更完整。

 

很多女生都喜歡打扮,

但是也很多父母都不支持。

所以這篇也隱喻了:

 

女生可以漂亮,也可以聰明。

這是不衝突的兩件事。

arrow
arrow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