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inhand_FF.jpg  

今天看到有人問,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好像是給少女看的,

適合大人看嗎?

 

我不敢說適不適合。讓我這麼說吧──

 

一開始,我知道是英文稿,

它在電腦裡放了一年,我都沒看一眼。

我沒有看英文書的習慣。

中文書都看不完了,哪有閑情逸致看英文的呢。

 

最後,我決定先找翻譯,翻成中文我再看,就容易多了。

如果內容不行,翻譯費就當丟到水裡好了。

開始找翻譯後,心情輕鬆了,一個先生不在家的週末晚上,

晚上十一點,我已經準備睡了,印了五分之一出來,

原來想英文書當成催眠曲,一定好用。

 

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竟然看著看著,全身有發抖的感覺,完全沒法睡覺了,

驚訝、興奮、害怕、佩服⋯⋯一直看到凌晨三點,

不看完不罷休。

 

人生到此,我第一次看英文小說,

看不懂的地方就跳過,我才不管什麼英文生字呢,

我只想知道,「然後呢?」

 

 

我這樣說,有解答了「適不適合大人看」這個疑問嗎?

 

請等我繼續告訴你,這本書,怎麼改變了我的後半生。

 

───────────────────────

汪培珽 © 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文 生字 佩服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