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_封面大圖.jpg  

「沒學過注音符號,就直接去上小學。」──

我為什麼對弟弟這麼有信心,敢讓他輸在起跑點?

 

從小飽聽故事書的孩子,故事書裡豐富的背景知識和語彙接觸,

就是孩子能夠從容面對各種學習的基礎。

他們學齡前大量的語文沐染,就是我對他們的信心來源。

 

當孩子熟悉了注音符號之後,

我有沒有因此馬上停了唸故事書給他們聽?完全沒有。

我還是持續地唸。

在我還沒有確認一件事之前,我不會停止。

 

為什麼要急著停止唸故事書給小孩聽?

你以為小孩會一輩子愛聽你唸故事書嗎?

別想得太美了!

 

 

請猜猜看,我是確定了哪件事,才敢慢慢停下唸故事書的動作?

通常這個時候,孩子也不那麼有耐心和時間聽你唸了。

 

────────────────────────────

故事書長大的孩子》增訂新版本© 汪培珽

歡迎分享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34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事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