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不起從什麼時候開始,就這麼依賴伊芙了。

我們已經當了五年的好朋友,直到最近才發現,

我的學校生活裡如果沒有伊芙,我幾乎一天也活不下去。

 

最近我和伊芙之間這股奇怪的沉默氣氛

我們倆應該都感覺到了。

這不是第一次,但從未如此強烈過。

 

十三歲那一年,伊芙這種無端不說話的情況就開始了。

就像伊芙說的,每個人都會改變,

只是我不喜歡她的這個改變。

 

她的情緒變得愈來愈起伏不定,

但她似乎很享受讓身邊人的情緒也跟著她上上下下。

我很痛苦,因為我不像她,她漂亮、她人緣好朋友多,

如果沒有她這個朋友,

我在學校可能變成一個獨來獨往的怪胎。

 

有一天,我終於忍耐不下去了,

我竟然打電話給她,在電話裡跟她絕交。

這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後悔的一件事。

 

─────────────────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 童同

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朋友 忍耐 上上下下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