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_封面封底大圖.jpg    

 

這是一本舊書,版權到期再版的最容易作法,

就是文字照舊,丟給美編,書就出來了。

我可以什麼事都不需要做。

 

但是,我沒有選擇省事的方法,我把書的稿子找出來,

一個字一個字地重新核對、重新看。

看到不喜歡的地方,改;看到需要說得更清楚的地方,加。

沒有刻意,新版本的文字多了三分之一。

 

改舊稿比寫新稿輕鬆嗎?

我覺得差不了多少。都很費力。

 

舊版本沒有照片圖說。

我把當初的「歷史照片」翻出來,一張一張看過去,

當時還沒有數位相機,就拿舊照片去翻拍。

然後一張一張配上圖說,

再一張一張加到合適的位置。

但也不能加太多,因為我不喜歡書裡的文字太少,圖像太多。

 

還沒完。

再來就是美編的部份,那也是一場硬仗。

從版型到書封,每一個步驟,都很費力。

我不管因為它是舊書,很多人都買過了,我就不想浪費力氣。

我很佩服自己「不計後果只做自己想做的事」的個性。

 

書終於出來了。

或許文宣裡我老早說了一句很跩的話,所以我不得不盡力──

 

「這本書已經暢銷了七年,它還會持續暢銷一百年,拭目以待。」

 

 

讀者和書店通路的支持,不能不在此再說聲謝謝。

明天,書就要送印刷廠了,我要去放假囉囉囉。

 

謝謝你的一路支持&祝福

汪培珽

 

《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博客來的預購

http://www.books.com.tw/exep/activity/activity.php?id=0000056516&sid=0000056516&page=1&loc=006_001

arrow
arrow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