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W_3492.JPG   

貝克先生開始長篇大論英文文學時,雖然有點無聊,

但我還是很專心地聽課。

這年我已經給自己訂下了一個目標,「成績一定要進步。」

 

去年,我的總成績往下掉,好幾個科目都掉到了及格邊緣。

我還記得,當我在學期末跟媽媽報告成績時,

她那雙唇緊閉、憋嘴皺眉忍著不發脾氣的模樣;

我還記得,我是怎麼答應她下一年一定會用功的承諾。

 

整個暑假,我都在跟自己做「明年一定要用功」的心理建設。

我不想讓任何人失望,包括對我自己。

 

我已經在課堂上做過夠多年的白日夢了,

現在我要專心聽貝克先生上課了。

我專心地做筆記、畫重點,

密密麻麻的小字和長長短短的顏色,在課本上愈來愈多。

 

────────────────────

節錄自《纖纖小手讓你握著》© 童同

預計2013. 10. 31上市。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小說 青少年時代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