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不會叫我的男朋友不要玩電玩。我也不會叫我的男朋友不能跟別的女生說話。」我說。

 

「為什麼?」丹尼爾問。

 

「因為第一,叫男朋友不要玩電玩,就好像叫女朋友不要說八卦。」我解釋:「男生天生就愛玩電玩,我沒有看過一個男生不玩電玩的。例如我弟弟,當他八歲的時候,他發誓他一定不會喜歡玩那些開槍殺人的遊戲,因為他說太血腥了。但是後來他真的有機會接觸時,根本停不了。當然我媽媽有跟他說不能玩,他還是偷偷玩。所以如果我有一個男朋友,如果我又規定他不可以玩,最後他就是偷偷玩而已。」

 

「你說的對極了。」丹尼爾說。

 

我繼續說:「明明知道女朋友不准,但是偷偷玩?還是他有一個酷的女友,說他可以玩,而且可能還跟他一起玩。你認為男生會喜歡哪一種情況?」

 

丹尼爾笑得好開心:「你也玩電玩?」

 

我微笑,說:「我九歲的時候,在學校是孤單的,然後我就玩Halo,那讓我適度地釋放了一些壓力。」

 

「我從來不認識任何女生──」他向前給了我一吻,說:「玩電玩的。」

 

丹尼爾又笑了,再吻了我一下。他說:「你真的好酷。所以你真的也不會禁止你的男朋友跟其他女生說話?」

 

「不。」

「為什麼?」

 

「一樣的道理。」我說:「沒有男生會因為女朋友不讓他跟其他女生說話,他們就真的不跟其他女生說話了。所以他們只會偷偷地跟其他的女生說話。感情是不能強迫的。我不是說我不會嫉妒或生氣,但如果他真的選擇離開我而投向另一個女生,那我也只能接受這個事實。」丹尼爾點點頭。

 

「你好像問了我好多『假如是男女朋友』的事耶。」我說。

丹尼爾看著我,聳聳肩說:「只是好奇。」很明顯的,他說謊。

⋯⋯⋯⋯

 

────────────────────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童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