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6-我愛咖啡的理由

 

我經常會去一家咖啡店,就在我家附近的商場裡。那裡我連不上網路,所以我更能專心地做功課。星期五的放學後,甚至平常的放學後,還有週末,我都可能在哪裡出現。我通常會戴起耳機,將自己埋進學校功課裡。或是,我只是去寫作。

 

經常,當我在咖啡店裡時,丹尼爾會來陪我。有時候我會懷疑,他為什麼永遠不會覺得無聊,因為他完完全全沒有事情可做。只要他一跟我說話,我就會馬上「噓」他,然後跟他說:「你知道嗎?你可能會毀了下一個J.K. 羅琳。」通常他會強迫自己不跟我說話,只是在我寫作時看著我,或是看著他的手機。

 

但事實是,即使丹尼爾不說話,我還是無法完全專心。今天,我來這裡是要完成莎士比亞《馬克白》的英文課分析報告,但是丹尼爾坐在我旁邊,我卻忍不住一直想著其他風花雪月的事。──他今天穿著那件灰色的T恤,我好喜歡看他穿這件衣服,他穿這件衣服看起來無以倫比的帥氣。我的雙手握著熱熱的咖啡杯,我的心覺得好溫暖好舒服。

 

雖然我一直「噓」丹尼爾,但每次噓他我心裡都好矛盾。他那張默默等候的、沒表情的臉龐,讓我好猶豫。

 

我靠了過去,將我的電腦螢幕蓋了一半。「你現在在想什麼?」我問。

 

丹尼爾從手機上抬起頭,轉動了一下眼珠子說:「我在想,你叫我安靜。」

 

「我改變主意了。請告訴我你現在在想什麼?」

 

「我在想,」他停了一下,那個沒表情的臉突然笑了開來,「我在想,你為什麼這麼好奇?」

 

「我不可以好奇嗎?」

「當然,你當然可以。」

 

我拿起咖啡杯喝了一口,當我放下杯子,手還來不及離開,他用雙手覆蓋我握著杯子的手。

 

「我在想,你多常喝咖啡呢?」他說。

 

「我喜歡喝咖啡。」我說。「我媽也說我不應該喝咖啡,她說咖啡因會讓我長不高。但我有點上癮了,我需要咖啡讓我保持清醒和專心。」

 

丹尼爾笑了。「所以你寧願矮囉?我發誓從認識你開始,你都沒長高。」他用手在他的耳朵比了一下,「你剛開始這麼高。」然後他又在下巴比了一下,「你現在這麼高。你愈長愈矮啊。」

 

「你在嘲笑我的身高。」我槌打他的肩膀。

「可能。」

 

「嗯,你真是太『和善』了。」我說:「矮也沒這麼糟糕,還有人比我更矮。更何況,我太愛咖啡了,根本戒不掉。所以我的身高必須做出一些犧牲。」

 

「我沒有這麼喜歡咖啡,」丹尼爾拿起他的茶,「這個比較好。」

 「你怎麼會不喜歡咖啡呢?」我說:「它聞起來好香⋯⋯對了⋯⋯

 

我拿起我的咖啡紙杯和我的黑色奇異筆,開始在杯子上寫字。我先寫了「我愛咖啡的理由」,然後在這幾個字下面劃一條線。我開始寫:

 

1.    它聞起來很香。

2.    它讓我覺得很興奮。

3.    它讓我好像通了電一樣。

4.    它讓我整晚都不想睡。

5.    它不管是太濃還是太淡,我統統都喜歡。

 

丹尼爾想要看我寫了什麼,但我故意把杯子轉開說:「等一下。」

 

在這五個理由下面,我留了一點空白。然後又寫了「我愛你的理由」,但這次只有一句話在下面。

 

我愛你的理由就跟我愛咖啡的一模一樣。

 

「現在可以看了。」我把杯子遞給他。

 

我看到他臉上的笑容愈來愈大,最後大笑了起來,說:「我可以留著這個杯子嗎?」

 

「為什麼?」

 「因為真的好可愛。」

 「當然。走了,我不想做功課了,我們走吧。」我們走出了咖啡廳,十指很自然地交纏在一起。

 

這是我必須付出的代價。當晚上全家都進入無聲的睡覺時間後,我才發現自己一個人還在奮鬥,明明知道功課做不完了,還是不放棄地繼續奮戰。旁邊有更大杯的咖啡。但是我一點也不後悔,雖然我很累,我也很快樂。

 

─────────────────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 愛情小說

作者Emma Cooper(童童)・ 譯者汪培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