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一年前,我開始早起。想要寫作的熱情,讓我可以在天還沒亮就起床寫東西。但是現在,我一點也不覺得早起是種享受,因為早起後取代寫作的,是愈來愈重的學校功課。當鬧鐘響了,只要讓我一想到我不能寫東西,心情馬上墜落谷底。今天早上也不例外,唯一不同的是,我太累了,所以決定不管鬧鐘響繼續睡,那意味著,今天晚上我又要熬夜做功課了。所以一早起來我的心情就糟透了,簡直想看到誰就亂罵一通,我知道今天又是倒楣糟糕透頂的一天。


 

      當我坐上校車,先試著不去理會那些小學生的吵鬧聲。校車最前面掛著一只電子時鐘,我撇了一眼。自從早上不能寫作後,這個時鐘和上面的指針,變成唯一支持我往前走的力量。校車通常八點五分來,一開動後我並不會太注意幾點了,但是當我發現時鐘上的時針一超過八點十六分,我就會一直盯著八點十七分,八點十八分,八點十九分⋯⋯。經過一個月的觀察,我發現丹尼爾每天的八點十六分到二十分,都會坐在校車停靠區附近的椅子上。而且我發現,只要校車下高速公路交流道的時間點還在八點十六分之前,我就還有機會在椅子上看到丹尼爾。不然第一堂課就要開始了。

 

      所以我總是盯著那個時鐘,祈禱沒有學生讓校車等,祈禱路上交通一路順暢,祈禱當校車停好,我還能看到有一個人頭上掛著耳機,眼睛看向遠方地坐在那個椅子上。今天校車開進學校時,我就知道今天一點希望也沒,指針已經超過二十了。

 

      走上樓梯,我將自己埋在書本裡,試著將我的疲累一起埋進小說裡,但是沒用。這些文字不能跟我說話,它們只對著世界說話,它讓我覺得自己被排擠在外,就像伊芙將我排擠在外。我用盡最大的力氣將自己沉浸到書本裡,害我差點就要撞到站在樓梯中間的人。我的心裡已經開始罵人,誰這麼欠罵地擋在樓梯中間呢。當我抬起頭來,我沒有罵他,我直接親了他。這個吻讓我覺得有些尷尬,因為我們就站在人來人往的樓梯中間。丹尼爾彎下腰來,幾乎將自己折了一半,才能搆著我的吻。

 

      「嗨。」他小聲說。

      我只是笑,點頭,猛力地眨眨眼。「你好嗎?」我說。

      「有點累。」他回答。

      「我也是。」

 

      我們一起繼續往上走,沒說話,手輕輕地牽著。我再看了他一眼,他的臉還掛著睡意和枕頭壓過的痕跡xx。一下子,就到了我的教室的樓層,我忍不住轉頭親了他。我們就站在那裡,我的手在他的脖子後面,他的手滑到了我的腰間上,我真希望我們可以維持這樣的姿勢,一輩子不要動。

 

      我的疲累,就在他牽起我的手的時候,瞬間消失了xx。直到聽到老師令人昏昏欲睡的聲音後我才想起來,我剛剛忘了跟他說,到今天我們剛好認識滿五個月。

 

~~章節第三十八

 

─────────────────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愛情小說,作者Emma Cooper,譯者汪培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