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們家裡有對孫子有求必應的祖父母,請利用他們的這項「罩門」,慫恿孩子拿故事書去找爺爺奶奶外公外婆。

 

你可能會認為,唸故事書對多數的祖父母來說,好像是他們無法勝任的工作。其實不然,我們家的爺爺奶奶和外婆,就是唸故事書的高手。當初一開始當然是打鴨子硬上架,沒辦法拒絕孫子,不過,做什麼事情都是熟能生巧的。而且我所謂的「高手」,也只是一字一句照本宣科而已,可是,對這把年紀的長輩來說,能有這等的耐心,就值得大家拍拍手了。

     

如果你家有「無法拒絕」孫兒的老人家,與其讓他們每天看電視,對身心都沒什麼好處,不如請他們動動腦筋、幫孫兒唸唸故事書,看到孫兒陶醉在故事裡的可愛模樣,也是一種含飴弄孫的至高享受。這也不是每位老人家都有的機會,現在孩子生得少,能遇上都是幸福的事。

 

---------------------------------------------

我突然又想到另一個「點子」──

 

爸爸唸故事書的照片放一頁。

 

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唸故事書給孫子聽的,

也可以放一頁。

 

你家有嗎?

 

我知道的很多長輩就會幫孫兒唸故事書喔。

請傳送到holly.book@gmail.com

主旨:我的照片可以借你放在「書上、部落格、臉書」

(不能的請刪除。)先說聲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