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晚上,先生沒有回來香港,

他說公司星期六早上要開會,

屁公司,星期六開什麼會!!!

 

下午弟弟說想要去看電影,

因為他看到「鋼鐵人」的預告。

「媽媽,我不要跟你去看。」他的意思是,

如果姊姊不看,那我寧願不看。

 

「誰要看鋼鐵人哪!稀罕!」死小孩。

「姊姊要大考,她不會去看的。」我說。

 

「姊姊,你晚上要不要去看鋼鐵人?」弟弟問。

「好啊。」她正在讀書。

「你不是書讀不完嗎?」媽媽問。

「我已經讀了一整天了耶?」她答。

她所謂的一整天,就是四小時吧。

 

吃過晚飯,姊弟倆就出門了。

媽媽呢?繼續工作。

工作累了,發現了九把刀的第二部電影的三分鐘前導片。

我一邊開來看,一邊替他緊張,

第一部大賣座,第二部呢?我真的很緊張──

「功夫,都市恐怖病。」天哪,這是要怎麼拍啊!?

 

開始播放了,幾十秒內,我還在緊張。

奇怪了,他又不是我的孩子,我緊張個什麼勁呢!

 

當酒瓶飛向空中,配樂開始發酵時,我不緊張了。

看到最後,我竟然笑了。

而且還笑出了聲音來。

 

***

 

不久前我陪弟弟去看「哈比人」,

開場不到十分鐘,我就想問,我可不可以退票不要看。

二十分鐘後,我就睡著了。

然後睡到飽不得不醒來後,又得繼續看。好慘,將近三小時哪。

它不是拍得不好,還是很好,

可是無法投入的劇情,我真的看不下去。

 

 

~~在此祝福台灣的年輕孩子們。

九把刀的電影裡,有我看得懂的幽默感。

 

--------------------------------

汪培珽©歡迎分享

 

為什麼關心九把刀,因為姊姊也說要當導演。

但她早已改變主意了,「寫劇本可能比較適合我。」

http://www.giddens.tw/blog/post/389292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