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媽媽發現四歲的兒子會掀客人阿姨的裙子,甚至伸手去摸。

在百貨公司也會掀假模特兒的裙子,然後自己說羞羞臉。

媽媽很困擾孩子怎麼會這樣呢?而且屢勸不聽。

這位媽媽又說:孩子保母家的家人,

好像會故意摸他的某些敏感部位,(你當然可以解讀成沒有惡意,

在好多回憶文章裡,都看到過父親輩們有這種習慣),

然後開玩笑說羞羞臉。

 

這是我寫這篇羞羞臉的原因。但我沒有明說這件事,

因為我也不能斷言孩子行為和大人舉動的關聯。

我只能朝大方向提醒大人:侮辱人的字眼和動作,

不可以以為是玩笑,就隨便開口亂說的。

 

很多人心裡看不見的傷痕,就是這樣來的。

 

謝謝讀者的「追蹤報導」,我以後引用網路新聞,會小心。

我看到的那則,是說只比劃羞羞臉,就被判有罪了。

到底是還有另則案例,還是新聞只是亂報導,我當真了呢?

 

還好,讀者都知道,我的用意不是誰有罪了。

羞辱孩子還認為自己很有幽默感

請大家大聲對他們說「不」。

 

你可以用很多方式表達,

但千萬不能姑息。

 

因為這些人之所還充斥在我們身邊,

就是大家姑息出來的結果。

 

一人一句話就好,「不可以這樣跟小孩說話。」

當他們聽到第一百次的時候,應該就會知道不行再說了。

 

不過,可能還會有人反駁:

「為什麼不可以?開開玩笑也不可以嗎。」

 

「不禮貌啊。」

「不禮貌啊。」

「不禮貌啊。」

「不禮貌啊。」

「不禮貌啊。」

「不禮貌啊。」

 

對不起,我打字機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