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老師,女兒小一,寫,我該幫他擦掉不好看的字

我看同事都是樣,小孩的字真的有得比好看。

 

剛上小學,第一件最重要的事,就是幫小孩建立自信心。

尤其孩子剛到一個新的環境,學習和人際上,都需要適應。

所以大人想幫小孩的忙,就不要對小事斤斤計較。

小孩還在適應階段,大人就對其指指點點,

學校已經有老師要求,家長可以放輕鬆點。

 

只要小孩寫功課的態度是對的,

剛學寫字的孩子,字好不好看,有這麼重要嗎?

而且小孩的字,好看又可以好看到哪裡去呢?

我們硬是要用自己的標準和眼光來要求孩子,

小孩一邊寫,父母一邊擦,

你不覺得這是摧毀小孩自信心的最簡單方法嗎?

 

經過這樣擦擦寫寫的字,只是讓大人更「順眼」罷了,

小孩有從中得到任何好處嗎?

別人家的小孩怎麼樣,不關你自己小孩的事。

如果父母不能改掉這個「比較」的習慣,小孩將永毋寧日的。

 

甚至看到小孩寫錯字,我都會先問:「這個字寫錯了,你要不要改?」

小一的弟弟有次竟然回我說:「不用。老師會改。」

我好佩服他的回答,然後就放他走了。

之後再問他那個字怎麼寫,就是對的。

 

小孩有自己的行事邏輯,有時候會從錯誤中慢慢修正,父母不要太心急。

 

--------------------------------------------------------------------------------------

《從容面對學業的28個觀念》汪培珽正在反覆斟酌這本書的書稿。

預定上市日期是2013年的暑假,請稍等。

如果你有遇上任何跟有關的問題,歡迎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