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汪老師,一定得跟你分享昨晚發生的事。


前幾天晚上陪四歲的兒子睡覺,我突然心血來潮,

依樣畫葫蘆般地學你,伸手過去幫趴在小床上的他,

揉揉結實的小腿、捏捏可愛的腳ㄚ子。

(喔,我先生知道的話,心裡一定很不平衡。)

第一次被媽咪揉捏的兒子忍不住驚呼:「喔!好舒服唷。」

就這樣,我一連揉捏了兩三個晚上。

昨天晚上,累了一天的我,一進房就趴在大床上動也不動。

寶貝:「媽咪,講故事,今天可以聽幾本?!」

 

通常他都會自動加一,例如我說三本,他就會說四本啦。

我說四本,他就會說五本啦。盡其所能的跟我討價還價。

上哪兒找這麼愛聽故事的小孩啊!

媽咪:「喔,媽咪好累唷。」


他看媽咪一點動靜也沒有,於是爬上了媽咪的大床,

爬到媽咪身邊,然後,

開始用他的小手努力地捏著媽咪的小腿。


寶貝:「這樣有沒有舒服一點?!這樣可以了嗎?」

外加用拳頭搥一搥。

媽咪:「喔,好舒服唷,還要再多捏幾下喔。」

這是媽媽跟孩子撒嬌的好機會,不能錯過。


我這才發現:原來我們用什麼樣的方法愛著孩子,

孩子也會用同樣的方法愛著我們。

 

謝謝老師總是不吝與我們分享教養上的點點滴滴,

讓我在當媽咪的這條路上,少了很多挫折,多了很多幸福。

 

祐寶的媽

---------------------------------------------------------

看到這樣的留言,我自己也會跟幸福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