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不像有些男人喜歡收集手錶,雖然手上戴的也不差,但比起「玩錶」的人來說,是小兒科等級的。

 

來往兩岸三地,是他的工作之一。太太一向很信任他,從不過問出差行程。這天,她正在整理髒衣服,突然在行李箱發現了一隻手錶,男用大錶,還裝在盒子裡,禮物包裝紙皺在一旁。太太不疑有他,拿著漂亮的手錶就去問先生哪裡來的。先生輕鬆地回說:「怎麼樣,我剛買的,很漂亮吧。」

 

太太不太相信先生的審美眼光,但這回卻真的是漂亮。太太一面欣賞手錶,一面就哭了起來。

   

──這支手錶也屬小兒科等級。但是花幾萬塊錢,先生根本不可能自己去買一個平常不注意的品牌。

 

──先生的審美眼光不可能在一夕之間改變。他也沒有這麼衝動的個性。

 

──自己買的手錶,不可能有包裝紙。別人送的卻隱瞞不說,除了賄賂,就是女人。收賄不是先生的行徑。會送這麼名貴禮物的,絕不可能是「普通」女人。下週就是先生的生日。

 

──太太從來不幫忙整理先生的行李箱,這次他大意了。

 

只要一說謊,不管是多小的謊言,就是有問題了。

當外遇剛開始,沒人認為事蹟可能敗露。

但是不被抓包的外遇,應該少之又少。

感情的事,很難隱瞞。任何蛛絲馬跡,都可能變成不小心露出來的「馬腳」。

 

------------------------

汪培珽短篇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