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愛看父母笑。你有多久沒對他們笑了?

 

不知從何時開始,姊姊開始迷上迪士尼的影集。

不是卡通片,是那種拍給青少年看的影集。

但媽媽將它歸類為垃圾影集--不是搔首弄姿,

就是嗲聲嗲氣,對白也是低級當有趣,還會配上罐頭笑聲。

 

姊姊用「迪士尼」當擋箭牌,我也不想阻止孩子,

只能限制其觀看的時間。

 

今天一放學,姊姊就在大餐桌上打開電腦,

開始看垃圾影集,她說今天功課很少。

然後,弟弟正在餐桌上吃點心,所以順便也跟著看。

 

媽媽呢?餐桌本來就是我的工作桌,

我正在寫稿,但卻無意識地將眼光放到垃圾影集上。

一分鐘過後,有一個人,餐桌上只有一個人看得呵呵呵地笑出聲音來。

 

然後姊姊弟弟同時轉頭,用鄙視的眼光看著我,忍不住說:

「媽媽,那一點都不好笑。」

不出三十秒,我又笑出聲來,我知道,那是連青少年都笑不出來的低級笑點。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忍不住笑了。

 

然後,我發現了一件事:

孩子愛看父母笑。

姊姊和弟弟在鄙視我的眼光裡,

卻對媽媽露出了想藏也藏不住的微笑。

 

「就跟你說好看吧,你還不給我看,看你自己都覺得好笑了吧。」

 

---------------------

汪培珽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