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孩子老是練不會。
不會也沒關係,沒有一個人最後是不會的。
於是我用順其自然的心態,要孩子慢慢來。

上個星期,弟弟自己說又想試試,他覺得自己長大了不少,應該沒問題了。他還說,上次原本就要成功了,但因為放假太久沒練習,又不習慣了。

弟弟試了一天沒問題,等到第二天晚上,他又猶豫了。
「媽媽,你幫我決定,今天我不知道要不要繼續。」
「沒關係,想試就試,不想就等下一次,有的是機會。」我說。
父母不給孩子壓力,但孩子自己會給自己。

「媽媽,你幫我選……不然,你念『孔子下山來點名』好了。」
我讓他自己念,最後答案落在「下次再說」。
他總算舒了一口氣。

「媽媽——」弟弟又喊我。
「媽媽,為什麼……為什麼你沒笑我呢?」

「哦——」這下我呵呵地笑了,說:
「像你這可愛的孩子,要去哪裡找,我愛你都來不及了……

千萬別取笑孩子,開玩笑也要避免,因為我不想冒險傷了孩子。

很多事情等事過境遷後,你才會發現──

自己當時幹嘛這麼大驚小怪呢,真是虧待了孩子。

---------------------
汪培珽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