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第17班的爸爸和媽媽們

 

當主辦單位高興地告訴我演講的滿意度高達百分之九十五時,我心裡卻出現這樣的想法:那百分之五的人,我真是對不起。

 

八年前開始演講時,我不會有這種感覺,不知道為什麼,近年來愈來愈嚴重。或許這跟我的小孩比較大了有關。當我不由自主地加入大孩子的情況來比照時,就會忽略了跟小小孩有關的一些細節。但是你們的孩子都還小,聽大孩子的事情會不會太遙遠?

 

你們寫給我的問題,還有有人課後留下來討論的時候,又帶出幾個重要但沒有即時說明清楚的觀念,我會找機會寫在部落格和臉書上。有時候因為你們的親身經歷,讓我更能將自己的教養觀念,做更深入的說明和變通建議。

 

課後有人問了一個跟長輩有關的困擾,我的回答,讓這位媽媽的下巴快要掉下來了。放心,這些話我都不會在公開場合說,因為我不想被斷章取義的亂箭射死。但有一天,希望我可以用一本書的份量「好好說明我心裡的道理」。如果將來你們遇上任何跟長輩相處有關的例子,歡迎寫信給我。即使我不能給你答案,但至少可以給你安慰。

 

謝謝你們利用星期六和星期日來上課。將來如果還有開課,我還是會開在星期五和六。週末兩天都無法跟小孩在一起,我想了都覺得對不起你的孩子。我寧願讓父母請假一天,也想留時間給孩子。

 

有人說希望我將來還能開新課,因為還想見到我、聽到我的聲音。呵呵,沒問題的,等姊姊弟弟不需要媽媽的一天,我的時間一定會多得用不完,所以我們後會有期囉。

 

祝福闔家平安

汪培珽敬上

 

PS

這是今天早上剛出爐的讀書讓你有勇氣」http://www.wretch.cc/blog/wangpeiting/10339839
我怎麼有種錯覺,現在開始寫的任何東西,好像都是上課的延續,希望你喜歡。

團體照已經發到上課後你們留給我的電郵信箱裡了,如果沒收到,煩請再留一次電郵於此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