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講師汪培珽,你是看到了〈商業週刊〉的廣告才連結到這裡的嗎?

這裡是我的部落格,是我平常與讀者溝通的地方。

希望這裡可以讓你對課程《愛孩子也愛自己的7堂課》有更多的了解。

 

【課程大綱】

http://www.wretch.cc/blog/wangpeiting/10012736

 

【感言】

15http://www.wretch.cc/blog/wangpeiting/10095022

14http://www.wretch.cc/blog/wangpeiting/10023798

13http://www.wretch.cc/blog/wangpeiting/9786614
12http://www.wretch.cc/blog/wangpeiting/9738502

 

常見問題1 :

聽完講座,是否可立即獲得明顯收穫及益處?

 

呵,這問題就好像上市場買肉,然後問肉販肉新不新鮮。可是,你看它排在第一個,就知道有多少人問了。「不可以。」汪培珽說。

 

常見問題2 :

我很猶豫要不要報名這個課程?

 

有猶豫就不要報名。可以放下自己的想法,心裡才有空間可以容納更多的可能。課一點也不輕鬆。況且還是星期六和日兩天,連我想到都心裡發毛。當然要請考慮清楚再報名。

 

第一,這個課程沒有方法,只有心法。所謂心法,就是要先花自己的時間去摸索,最後找出最適合孩子的方法。

第二,這個課程沒有提供任何講義,可看的幻燈片也極少,幾乎就是我的經驗分享。如果您希望聽到一些權威或理論的說法,我也沒有。

第三,如果你心裡有極大的教養疑問等著我解答,恐怕我也不能勝任。

聽聽看我說的裡面,有沒有你可用的東西,是比較實際的說法。


 

常見問題3 :

兩天的課程費用不低,價值在哪?跟自己看書哪裡不一樣?

 

沒有不一樣。只是,七堂課裡,有四堂還沒出書。這些書要全部出完,我估計還要三年。而且,七堂課是我整個教養理念的貫穿,連成一氣。如果課程上聽到與你的理念有背道而馳的地方,非常歡迎提出來挑戰我的想法。說不定我是錯的。

 

常見問題4 :

兩天可以分別兩個人參加嗎?例如第一天媽媽,第二天爸爸。

 

可以。但是不建議。只聽一半好嗎?除非是不得已的選擇囉。

 

常見問題5 :

Lesson 124課堂只做問題討論,是當天提問嗎?形式為何?

 

提問很隨性。形式不拘。有人真的事先準備好三大張題目,但很可能聽到最後,問題都不用問了。

 

常見問題6 :

除了Lesson124課堂討論,有其他提問時間嗎?

 

有,但是不多。因為大家是想聽我說,不是想聽其他人的問題。如果最後有問題還是沒有解決,第二天課程結束後,我會留下來讓你慢慢問。

 

常見問題7 :

之前沒有讀過汪老師的書會不會有點聽不懂?沒看書(或不想看書)可參加嗎?

 

不會聽不懂。可以參加。但是總要先翻一翻吧。因為我會先寫成書,就是表示它們最重要。至少,你要先知道,我是非常推崇唸故事書給孩子聽的。

 

 第一二堂《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雖然有書了,但是我會各花一小時再說得更清楚。

 

至於第四堂《孩子知道你愛他嗎》,就不會說了,只會做延伸問題的討論。如果你先看完書,心裡有疑問,就可以記下來挑戰我了。因為很多時候,就是因為大家的提問,可以讓我將事情說得更深入些。為什麼我不主動說得更深入呢?因為要說的東西太多,時間不夠。

 

常見問題7 :

請問家中小孩多大年齡層的家長適合參加?

 

這個問題最棘手。我當然會說年齡不拘,因為整個課程,只要有幾個重要的觀念讓你接受了,對孩子來說,都是福氣,不論你的孩子是幾歲。

 

但是這麼多年的經驗告訴我:來上課的爸媽們,一半的,家裡的小孩至少都有一個在三歲以下;百分之八十,在小學低年級之前;剩下的百分之二十,才是超過十歲的。

 

所以你的孩子如果超過十二歲了,這個課程當然有你可用之處。只是,上課前必須要有心裡準備,你會聽到很多跟年齡較小的孩子有關的東西。

 

常見問題9 :

課程內容第一日及第二日分別為哪些?

 

第一天: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我家沒有電視機,孩子知道你愛他嗎,從容面對孩子學業的27個觀念。

 

第二天: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世界是自信心創造出來的,起跑點和終點雙贏的健康基石,好習慣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常見問題10 :

這次開課的日期不合,將來還會開課嗎?

 

這是我第一次跟城邦集團的智富雜誌合作。

原本自己一年也會開課一次,但是我估計,下次開課至少是一年以後了。
所以我建議你想聽的話就現在報名,等等等,最後的結果常常就是不了了之,對嗎?
這次的場地座位比從前多一些,不知道何時會額滿,
但是每年開課,大概十天以內就額滿了。
所以沒有猶豫的要盡快報名唷。

您可以到此留言,等有開新課時,我會主動發電郵給你。

http://www.wretch.cc/blog/wangpeiting/3924271

明年的開課日期?對不起,我都是臨時起意的呢。

 

【購買汪培珽的作品】

http://www.wretch.cc/blog/wangpeiting/10337362

因為希望你可以先看書。我們提供的是宅配送書到家或辦公室,當場再收款。只是想節省你去找書的時間。如果您已有自己熟悉買書的地方,當然是找熟悉的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