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的打樣出來了。問題也來了,最漂亮的作法,折口可能因為時間而出現磨損。我要盡力做到最好,於是昨晚緊急打手機給裝訂廠的經理,他的服務很好,十點接到客人來電也不惱,還不急不徐地說,「有一個解決方法,黃瓜油,這種油可以避掉你說的問題。」

 

我的心裡又燃起了希望,因為我不想走「退而求其次」那一步。馬上上網查(查不到),今天一早又打電話問,可是我心裡很納悶,「是印書耶,又不是做吃的,為什麼會用到黃瓜呢?可能是環保吧?」

 

上光廠的小姐接起了電話,我說著黃瓜油的事,她也若有其事的回答我,但說到最後,我自己突然尖叫起來,「不是黃瓜油,是防刮油——」

 

此時,聯絡過好久的小姐終於開口說了,「汪小姐,你就是汪培珽嗎?你的書我都有看。」哎呀,我真是不好意思。作者都應該要美美的,很有氣質的模樣才對,沒看過這種作者,連國語都說不標準。

 

----------

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