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沒法對成年孩子放手的原因,常常是擔心孩子的餘生都會在悲哀中度過。但是面對不肯放手的父母,孩子的人生也好不到哪裡去。

 

習慣掌控孩子一切的父母,可能會看到孩子也照著自己的期望長大。但是,「最後孩子的成功,功勞到底是誰的?」所謂功勞,就是成就感。父母都搶先在孩子之前做好了、決定好了一切,最後在孩子身上看到的一切,到底是孩子自己掙來的,還是你幫他掙來的?

 

父母永遠都跑在孩子的前面,即使孩子最後跑了第一名,他也會弄不清楚,那個第一名的成就感,到底該歸誰的?

 

「自己成就自己的那份驕傲」,是滿意自己不可缺少的東西。

 

當孩子進入國中時,父母就要開始學習放手。孩子進入社會前,父母就要做到完全放手。如果你老是覺得你做不到而一再拖延這個期限,我想警告你,那就是你的孩子這輩子遇到最悲哀的事的其中一件。

   

「我不管,他的生活就是一團糟啊!」

 

別插手成年孩子的生活,別左右成年孩子的決定,如果真是一團糟,那是他的自由和選擇。因為你的插手,只是讓表面看起來好,裡面卻是一樣的。

 

父母別傷心,對孩子放手,你還是可以持續關心孩子、愛孩子。

一路上跌跌撞撞的孩子,更需要看到的是,父母的微笑。

你有常常對成年的孩子笑嗎?

 

滿意自己的人,多半都是父母早早對孩子放手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