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去看了部法國電影《一吻巴黎》。

 女主角跟天造地設的人結了婚,幸福的婚姻才開始沒多久,另一半卻出車禍身亡。女主角的老闆,一個大公司的執行長,早對她情有獨鍾;條件這麼好的人,女主角卻拒絕得毫無懷疑,因為她說:你無法吸引我,永遠也不可能。不多久,女主角卻愛上了公司一位其貌不揚的小職員(那老闆氣得半死),但小職員卻怕這樣的愛情只是老天要捉弄他,因此還沒開始就想逃跑……平淡無奇的劇本……我卻愛死了。演員演得好、節奏捉得對、故事鋪成得有深度,我是從頭到尾,哭哭笑笑看完的。

 
可以讓你哭完再笑,然後笑完又哭,就是電影成功的地方。隨便說一個:才第二次約會的女主角和醜男,兩人吃完飯散步走到橋上,女主角背對的是法國的巴黎鐵塔,他們面對面在說話,正當醜男說,他懷疑兩人的約會根本是老天想讓他傷心的前奏曲,這時候,巴黎鐵塔突然整個發起光來(可能是為了吸引觀光客的活動之一,就像香港每天都會在中環海港上空放煙火),然後醜男看著眼前這麼美的一個女人,和美女背後如仙境般的光芒,醜男卻突如其來地轉身拔腿就跑,跑得完全不見蹤影(而且跑得姿勢好土)……明明是搞笑的動作,卻讓我感受到了故事背後極大的悲傷——太多人無法承受失去的悲傷,於是寧願不曾開始。

 

我的眼淚還沒乾呢,走出電影院,另一半卻說:「要不是因為陪你看,我早就睡著了。」什麼?我就說你剛剛怎麼在椅子上扭來扭去呢。

 誰說一定要志同道合才能白頭偕老。我們倆在不重要的事情上,從來就是志不同道不合。

 

選對象,外表條件最不重要。——這部電影和我都贊同這樣的結論。

 

(外表,指得是:身高、長相、體重、家世、財富、國語標不標準、有沒有禿頭、走路有沒有駝背、肚子是不是很大、喜不喜歡玩憤怒鳥……還有什麼是我沒列到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