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朋友失意難過的時候,需要什麼樣的安慰呢?

陪著默默不說話,是其中的一種。

 

人生過了一半,漸漸地會發現:

很多事情,不是非成功不可;很多東西,不是非得到不可。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盡力,就是對得起自己了。

如果能夠想得開、拋得下,

人生值得走的路,應該比想像的多很多。

 

弟弟讀完小一,他就知道要離開台灣的同學到香港了。老師同學也都知道,於是每個人都寫了一張卡片送給他。當時家裡正在緊鑼密鼓的打包中,有一天傍晚我經過弟弟的房間,看他手裡拿著那一大疊卡片,翻了又翻,好像在擦眼淚。於是我放下手邊的工作,坐到他的旁邊陪他,當時我說了什麼,我不記得了。但是我記得很清楚,不出兩天,弟弟找到機會,很慎重地跟我說:

 

「媽媽,以後你看到我難過的時候,不需要來跟我說話,我自己一下子就好了。」

 

讓對方知道你的存在,默默不說話,也是一種安慰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