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老師,自己帶孩子一直是我努力的方向。
一年前孩子沒得選擇,只能狠心地讓兩歲多的她在幼稚園裡適應。
中間無數次的生病與感冒,診所的費用早已累積上萬元。

一年來我努力的調整,去拜師學做紅豆餅,然後週一到週五照常上班,利用週六週日下午賣紅豆餅。希望紅豆餅的生意穩定下來後,我可以辭職回家照顧孩子又能有收入。

週末開張的紅豆餅這一個多月來,生意不錯,我計算過如果我專職賣紅豆餅,收入雖然會少於上班,但扣掉孩子不去幼稚園的開銷,剩下的是差不多的。


如果賣紅豆餅,每天上午我可以邊準備紅豆餅生意的材料,然後一邊照顧孩子,講講故事書也好,陪她畫畫去公園玩耍也好,中午簡單的吃午餐。到了下午我在家門口賣紅豆餅,孩子可以先午睡,等睡醒了孩子可以跟阿公去運動或者看一些我篩選過的DVD,等我大約五點半六點收攤。


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孩子可以看得到、帶得到,不用整天上班,心理想著孩子不知道怎麼了。我再也不想忍受孩子每天早上在幼稚園門口大聲哭喊媽媽不要走,我不要這種心酸的感覺。


昨天我們晚上吃飯時,孩子很生氣的開口說她不要去幼稚園了,她說她要在家裡。
她這樣告訴我們不去幼稚園的聲音已經持續了三個月了,這三個月來我每天都要很心痛的送她到幼稚園門口。然後很堅定地告訴孩子媽媽要上班 不能讓她在家裡。我覺得我是個好狠心的媽媽,逼著孩子去提早社會化,我也覺得這樣做不對。
老師,我沒有勇氣提離職,我怕,天天賣紅豆餅的生活不一定如我預想般的如此,到時生活會不會過不下去。老師,妳可以給我一點鼓勵嗎?SU

 

 

真想幫你拍拍手。

你一定可以如願以償,

如願以償得到幸福的。

永遠保持樂觀和信心,路就會愈走愈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