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不知道我可以寫書、出書,還可以暢銷有人買。

 

雖然我從小就是一個「會讀書」的孩子,可是我的作文成績,一直都是平平的,不好不壞。印象中,從沒寫過任何一篇「得到誇獎」的作文。為什麼後來我寫的書,卻受到喜歡?沒人知道答案,只有我的母親這麼說了:

 

「你每天幫孩子唸這麼多故事書,而且持續唸了將近八年。這些大師的文章,你是一讀再讀,你的寫作能力,就是從那裡建立起來的。」沒有高學歷的母親,卻可以有這樣的獨特觀點,佩服。我相信母親的推論可能是對的。

所以媽媽可以受到潛移默化,聽故事的孩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