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尼古拉常常從我的腳邊經過,有時候走得特別慢,好像是特地來找我似的,但好像又不是。我有時也想表達我的關懷,但又不是每次都有閒情逸致蹲下去跟牠說話,於是我就會抬起光光的腳丫子,去磨磨牠的肚子,通常牠都是繼續走掉,可見牠真的應該就是「路過」而已。

 

今天晚飯過後,我走到姊姊的書桌邊關心她學校的近況,這時候尼古拉又從下面「經過」了,於是我又忍不住提起腳丫子去「摸」牠的肚子。然後我就將心裡多次出現的疑問提出來了:「姊姊,我每次都用腳去弄尼古拉,我這樣會不會不禮貌啊?」其實我要問的是:「牠會不會覺得受侮辱了?」

 

孩子根本不理媽媽的大哉問。

 

嗯,應該不會吧,牠可能就當作我跟牠一樣,四隻都是腳,就沒有這樣的疑問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