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 4:我在管教孩子上已經焦頭爛額了,愛也沒有少給,我還能做什麼呢?

 

今後,如果又收到父母此類的來信,我就可以很高興地回信說:

請快點去找《孩子知道你愛他嗎》這本書看一看囉。

我相信,不論你的孩子是零歲、三歲,或是三十歲,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對你有用的東西。

 

愛與管教,是一體的兩面。當你在管教孩子上出現困惑時,

請先看看這本《孩子知道你愛他嗎》,因為問題常常不在表面你看得到的地方。

若是你發現孩子對你的愛,怎麼都不領情的時候,可以回頭去看看《管教啊,管教》。

因為管教方式出問題時,通常你的愛意也就傳達不出去了。

 

如果你是律己甚嚴的父母,又只能從兩本中擇一的話,當然要選擇前者,

因為愈嚴格的父母,愈可能對孩子做出沒有愛的行為來。

所以這本書很可能「救你一命」也說不定呢。

 

我討厭寫出「照表抄課」的親子書,

所以什麼15個方法和39個觀念,都得靠自己慢慢去體會出來,

說不定你還可以發覺原本就存在自己心底深處的某種特質呢。

有時候,父母的觀念只要轉個彎,即使不做什麼,親子關係就會愈來愈好了。

 

QA 5】「愛的教育喊了這麼久,但街上還是有一大堆被寵壞的孩子到處跑,他們是怎麼來的?【QA 6傳統權威教育,快又有效率,有什麼不好?【QA 7我做的每一件事,明明都是愛,孩子怎麼會不知道呢?QA 8孩子已經十歲了,我從來沒有把愛說出口的習慣,現在開始說,會不會嚇到他們?QA 9】你曾經對孩子說過的「最好聽的話」是什麼?QA 10最讓你傷心的一句話,而且是從父母嘴裡吐出來的是什麼?那時你幾歲?QA 11一直很乖的孩子,到了青少年突然完全變了樣,我該怎麼辦?【QA 12如果是家裡的長輩寵溺孩子呢?QA 13你曾經用「我不愛你、我不喜歡你」跟孩子開玩笑嗎?【QA 14如果給你全世界的錢,將你的孩子換走,你要換嗎?QA 15你對孩子這麼好,孩子會不會將你的愛當成理所當然?QA 16什麼是最高級的愛?QA 17養孩子的最大回報是什麼?QA 18你習慣跟孩子有哪些身體接觸?QA 19你這樣愛孩子,孩子會不會無法獨立?QA 20兒子小學的導師太嚴厲,不是打就是罵,我想替孩子轉學,但先生卻不肯,理由是:這一點磨練都承受不了,將來怎麼成為男子漢?你同意嗎?QA 21】你知道「願意反駁你的孩子,其實表示他對你比較誠實」嗎?QA 22當父母不小心傷害了孩子,又希望可以平撫他們心裡的創傷,最好的方式是什麼?


《孩子知道你愛他嗎》4 作者
http://www.wretch.cc/blog/wangpeiting/103275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