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可是現在的父母,很難有笑臉給孩子耶。不是因為不愛孩子,

而是現代的生活壓力太多了,自然而然就笑不出來。但是有一種說法,我覺得很受用:

 

即使你沒有高興的事值得笑,假裝出來的笑,笑多了,也會變成真的。

 

於是,當我面無表情地在床上看書時,孩子一開門進來,

我就會趕緊準備好一張笑臉等著他們;

當我在校門口接孩子放學時,我會在看到孩子的同時,確定我的臉上有笑容;

甚至到現在,每天姊姊弟弟按門鈴時,幫他們開門的我一定在臉上備好了笑容……

 

而且,不管他們臉上是否也有同樣的笑容給我,甚至讓我看到臭臉的機率比較多,

因為青少年年紀的孩子,荷爾蒙讓他們的情緒有些喜怒無常,

但我都不在意,也不會說他們沒禮貌。

當別人臉上的表情已經不高興了,你在此刻還說他們沒禮貌,不是火上加油嗎?

我愛孩子,所以願意注意自己的面部表情,那是我心甘情願做的事。

別將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孩子身上,他願不願意對你笑,是他的自由。

況且他不對你笑,也並不表示他不愛你,請不要過度解讀。

 

小孩子,在人生的一開始,最在意的就是父母。

常常給孩子一張笑臉,孩子就心滿意足了。

 

 

節錄自汪培珽的2012.1.1新書《孩子知道 你愛他嗎》

歡迎轉載、引用、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