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到目前為止是九萬兩千字。

如果站在行銷的立場,這麼多字的親子書是吃裡不討好的。

但是我左看右看,每篇都有其用意,真的沒法挪動。

只好加厚三十二頁,拼拼看,希望新讀者不要嫌棄太多字的沈重感。

但我會在編排上盡量讓大家有輕鬆感。

 

還好,我的文字本來就很輕鬆,這點算是加分囉。

 

這麼多的字,分一些讓老朋友先看,應該沒關係吧。

加減看,拿到書再看完整版囉。

 

如果你有任何──感想、疑問、建議……

請儘管說,反正書還沒出版,說不定你的話可以讓我將書寫得更完整。

 

孩子知道你愛他嗎?

 

不知道。

很多孩子都不知道。

 

你做的每一件事,明明就是愛他,為什麼孩子會不知道呢?

請問:你做了哪些事?

 

努力工作賺錢養家 *

煮三餐 *

放假帶孩子出去玩 *

時常帶孩子去運動 *

要求孩子吃健康的食物 *

買大房子 *

選好學校

到學校當愛心媽媽

接送小孩學鋼琴(請自行替換才藝項目)

督促小孩練鋼琴

幫孩子開生日party *

幫孩子買玩具 *

幫孩子買電玩軟體

盡量滿足孩子的購物慾望

幫孩子買漂亮衣服 *

上館子吃飯 *

輔導孩子的功課

要求孩子用功讀書 *

帶孩子出國度假 *

送孩子參加夏令營 *

為孩子移民到國外

限制小孩玩電腦的時間 *

每天幫小孩刷牙、洗臉、洗頭、洗澡 *

花大錢幫小孩矯正牙齒外觀 *

接送小孩上下學 *

……

我網羅了大部分父母會做的事。

有沒有發覺,父母真是愛孩子啊,這麼多複雜困難的工作,

有些父母可能只做第一項,你可能全都做到了。但是請仔細想想:

 

你投注了時間和金錢在孩子身上,以上哪些事,

孩子可以發自內心地感受到「你對他的愛」?

 

請選擇。並且,請算一算你總共選了幾個?

 

 

 

 

節錄自汪培珽的2012新書《孩子知道 你愛他嗎》

歡迎轉載、引用、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