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老師對於霸凌這件事怎麼看待呢?

台灣最近一個新竹校園霸凌案,不知道老師是否略有耳聞?

有小孩之後,看到這種類似的新聞事件,總是會不免擔心這霸凌會不會找上我的小孩?

FB上剛才貼了一堆國中男生,集體打一個男生的影片,看得我怕怕。

要如何教導我的小孩去避免這件事呢?

 

汪培珽‧回覆

 

養小孩,有時候不要太「未雨綢繆」。

能顧好眼前的事,就已經很好了,不要想太多。

 

說話羞辱,算霸凌。

動手打人,算霸凌。

疏遠忽略,也是一種霸凌。

 

大家有沒有想過:父母也會霸凌自己的孩子?

 

大人請先從自己做起。

不要在家裡霸凌自己的孩子。

有時候,最會欺負小孩的,就是大人。

 

 

怎麼教小孩將來避免遇上這樣的事?

這個問題基本上就像:

我們走在路上要如何避免遇到流氓?

流氓不多,請不要這麼擔心。

 

PS

我的電腦首頁,就是雅虎台灣,所以我的新聞資訊,與大家是完全同步的。

三年後我可能還會移民別的國家,但是,只要我的電腦首頁不變,

我一早看到的新聞,跟你的永遠一模一樣。

感謝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