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請教關於「獨立」的問題。

目前 我的寶貝兒子2歲半,有個小寶貝在肚子裡3個月。

我們一家三口睡一間房,寶貝的單人床就緊靠在我們大床的旁邊。

一直有人提醒我,該讓兒子有個自己的房間敎他學會獨立,

以後才會懂得照顧小的,而不是和小的爭寵。

身邊的長輩也不斷提醒,不要再抱他了,這樣很危險。我該怎麼辦?

 

汪培珽‧回覆

 

第一,「獨立」跟「分開睡」,沒有絕對的關係。

我家姊姊跟我睡到幼稚園大班,現在,簡直可以說獨立過了頭呢。

(如果讓時光倒回,我會讓孩子一出生就分房睡,之後要改,困難度很高。

有機會我會寫清楚這個部分。)

 

第二,「獨立」和「將來會照顧小的」、「不會跟小的爭寵」也是沒有關係的。

三姑六婆很會混淆視聽呢。

我從來沒有「老大要照顧老二的觀念」,我覺得那是從前孩子多的想法,

因為大人沒時間照顧孩子,所以大的孩子是被「強迫中獎」的。

 

第三,誰敢來跟我說「不要再抱老大了」,我就跟誰翻臉。

就是因為有這種八股思維,老大才更容易跟小的爭寵。

那--小孩可以抱到什麼時候?抱到你的手吃不消的時候。

 

聽這些三姑六婆的話,才真的叫很危險。

 

要不要讓小孩獨立睡一間房,跟上述的原因都無關。

對我來說,「讓小孩獨立睡覺,父母才能睡得好」,這就是原因,就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