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擔心什麼?為什麼不能為新書跑宣傳活動時,我心裡是很猶豫的。

行銷市場,人人爭先恐後,有人看得起,我當然感激和覺得可貴,這不是每一個人都有的機會。

左思右想,不知要怎麼婉拒才不失禮,我討厭讓人失望。

 

「我的時間,光是寫書和出書,就滿了。」只能狠下心來,這麼說。

不能解釋太多,因為當你的心裡已經在猶豫的狀況下了,對於誘惑,更容易把持不住。

但是我要的人生,不是只有工作上的成就而已。

 

我真的沒有時間了嗎?

哼,沒有人時間是不夠的,只看你願意花在哪裡。

 

除了寫書和出書,雖然時間真的很緊了,但是,只要孩子想找我聊天時,我總是隨時奉陪;

只要先生想找我散步、打球、吃飯、看電影時,我更願意跟他享受兩人世界。

 

我的孩子已經大了,我的先生也很獨立,

我大可拋下這些「無關痛癢、可有可無」的平淡日子,跑去追求更成功的遠景。

 

但是我想說的是,「我連一天都不肯浪費。」

 

只要是可以陪在小孩身邊,我連一天都不想分給別人。

是因為孩子很需要我寸步不離嗎?別臭美了。

現在即使我離開家一個月,孩子都不會說什麼(可能還會暗中歡呼),

因為他們已經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了。但是,當孩子還住在家裡時,

我就希望那個家,是隨時都有媽媽可以呼喚的(或是有媽媽可以吵架的),

這與孩子獨不獨立無關,那是我幫自己設定的人生。

 

我只要多離開他們一天,我覺得都是對自己人生的虧欠。

即使你告訴我什麼大紅大紫的未來,對不起,我不能要。

如果我什麼都想要,那可能的結果就是,我什麼都沒有。

 

因為人生路上,需要取捨,取捨的意思就是:

當你想要一個東西時,你就必須對另外一個,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